【楚留香相关,微蔡侠】

【隨筆】


仙鶴終究殞落,被滾滾紅塵埋沒了身姿,就連最後一聲鳴叫也尚未發出便已消失無蹤。


亡於萬聖閣暗殺的少俠,行囊裡頭看不到什麼值錢物,畢竟他生來單薄,花費僅是藥材與裝備上頭,然而人死匣滅,等同他把所有能利用的物件也全數帶走,不讓人為此爭論。


但,唯獨裡頭用了好幾層包覆的物品是那位被他尊稱為「師兄」,目前困於玲瓏坊點香閣的沏茶師父「蔡居誠」手裡的酒壺及帕子,以及位在倉庫裏頭的鎮玄匣還完好如初。


少俠曾說他要將師兄帶離煙花之地,看盡山水、看遍美景,彷彿要把當年武當愧對於蔡居誠的所有,用少俠他的一生,通通彌補回來。


然而現在,卻什麼都留不住了。


當時少俠眼裡的執拗與兇狠,與當年的蔡居誠並無二異,但,他身後所護著的,可是當年偷偷將蔡居誠帶上看花火的一個小村莊。


他說,要是護不住這回憶,又能拿什麼給師兄開心?


即便修為再高,也終是體力不支。


匣斷人亡,血淚所交織的怕是一份悔恨。


悔,怎麼不能再見所愛之人一面。

恨,怎麼不能再聽所愛之人一言。


「若遇不測,望師兄見諒。」


「這只帕子,請給師弟我當保命符用用。」


只見那帕子未曾使用,完好如初。


但人不復歸。


連同最後折疊在倉庫深處,尚未穿上的鎮玄衫。


评论(3)
热度(4)

© 我只是想多赚点钱 | Powered by LOFTER